喜欢各种音乐类型,风格不固定

Eskimo - Album Version (not as hidden track) - Damien Rice

古水:

《Eskimo》出自Damien Rice 2003年专辑“O”。翻看Damien Rice的生平,会发现他其实是摇滚起家,但在这张专辑里,你听到是空心吉他和弦,间或出现的低沉而略带华丽的大提琴声来自大提琴手Vyvienne Long,除了Damien Rice外,女声Lisa Hannigan的时而主唱时而和音也十分打动人心。 

在Damien Rice的音乐中,人们最欣赏的无非就是那份极为淡然的情感流露。用钢琴、木吉他、大提琴等最简单的乐器来陪衬,搭配Damien Rice娓娓诉说的唱腔。他惯用自己的音量来控制歌曲的情绪发展。这其中不存在任何一点你不知道或者听不出来的繁杂。他的嗓音会让大多数人的耳膜有舒适的按摩感,时而极近,有如他就站在你的身边只为你一人而唱;时而又极远,仿佛那歌声是随着风从远方飘来的。Rice是个唱苦情歌的,然而决不是那种俗套的口水歌或者半死不活的调调。他的作品大多有苦甜参半的优美旋律,像民谣,但又比传统民谣高贵和隐忍一些。

评论
热度 ( 35 )

© 平静的音乐杂货铺 | Powered by LOFTER